聯儲兩資深成員為暫不退市決定解畫

09/24/2013

    聯儲局上周三出乎市場意料地宣布不退市﹐聯儲局兩名資深成員周一為這項決定解晝。紐約聯儲銀行行長William Dudley表示﹐美國經濟太弱﹐現在不能減少買債﹔阿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Dennis Lockhart認為﹐美國經濟或許失去「魔力」(mojo)。
    Dudley在Fordharm大學發表演說時指出﹐美國經濟正緩慢復蘇﹐但向前推進的動力並沒有恢復。
    Dudley預料拖慢美國經濟增長的逆風﹐可能在2014年初減弱﹐但他強調這只是預測﹐而且還未實現。
    他指出﹐美國經濟緩慢增長﹐部分因為財政政策拖累﹐當中包括今年1月﹐美國人薪俸稅寬減結束﹐稅率提高﹔政府自動削支機制生效。另外﹐自5月起﹐市場預期聯儲局即將退市﹐推高了債券利率﹐也是拖慢美國經濟增長的原因。
    因此﹐他認為﹐仍然需要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持美國經濟發展。
    Dudley一直是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的重要盟友﹐他表示﹐聯儲局在開始減少買債前﹐希望見到令人更有信心的經濟數據﹐顯示就業市場改善。
    Lockhart在紐約Louise Blouin Foundation贊助的創意領袖高峰會上﹐以「美國是否正失去經濟魔力﹖」為題發表演說。他指出﹐有一些證據證明這是事實。
    Dudley與Lockhart的意見反映了聯儲局內的官員對美國經濟復蘇步伐不太滿意﹐而且就業市場的改善程度差過之前預期。
    在聯儲局上周三決定維持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前﹐市場人士普遍預期聯儲局可能在9月份便開始減少買債﹐在明年中或完全退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