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安省政府減持GM股票 套現11億

09/12/2013

    加拿大聯邦政府與安省政府出售了3,000萬股通用汽車(代號GM)股票﹐套現大約11億美元。在GM於2009年出現財政危機時﹐加國兩級政府出手挽救﹐斥巨資購買該公司大量股票。
    加國財長費拉逖在一份電郵中指出﹐這批股票是以周二收市價37美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售出﹐當中減掉少許折讓。
    出售了這批股票後﹐加國兩級政府將繼續透過一個聯邦機關﹐持有超過1.19億股GM普通股﹐以及1,610萬股A級GM優先股。
    聯邦政府與安省政府在2009年購入GM股票﹐向該公司注入大約106億美元。
    加拿大發展投資公司附屬的加拿大GEN投資公司﹐為兩級政府管理這筆投資。
    另據安省政府公布﹐在這次交易中﹐安省政府出售1,000萬股GM股票﹐聯邦政府則出售2,000萬GM股。 
    費拉逖辦事處在公布中指出﹐在環球衰退最壞期間﹐他們採取有需要的行動﹐與安省政府與美國政府聯手﹐共同投資在GM與佳士拿兩間車廠﹐保護了加國職位與社區。這些財政支援﹐對保障職位與維護加國汽車業未來發展很重要。
    費拉逖提到﹐如開始時所說﹐投資在GM只是暫時性﹐他們會盡力為加國納稅人爭取最大回報。
    他補充說﹐渥京承諾盡快出售餘下GM股票。
    安省財長蘇善民也承諾出售餘下GM股票﹐要為政府與安省民眾爭取最大價值。他表示﹐安省持有大約3,670萬股GM普通股及540萬股A級GM優先股。
    GM周三收報36.35美元﹐下跌0.65美元﹐或1.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