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料聯儲退市在即 金價急挫2.4%

09/13/2013

    金價周四急挫2.4%﹐主要受累於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下周議息時﹐將決定開始減少買債﹐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料將逐步撤走﹔而且美國未必出軍敘利亞﹐中東緊張局勢緩和﹐具避險作用的黃金需求下降。有技術分析指﹐金價可能下試每盎司1,220美元。
    紐約12月期金大跌33.2美元﹐或2.4%﹐收報1,330.6美元﹐是自8月13日以來最低位。
    Ava Trade首席市場分析員Naeem Aslam表示﹐在周四早上﹐金價跌穿1,360美元支持位時﹐即出現大量沽盤。他形容金價受到「懲罰式沽售壓力」。
    據Aslam的技術分析﹐金價下一個支持位是1,280美元﹐若果守不住﹐將下試1,220美元。
    Sharps Pixley行政總裁Ross Norman指出﹐當金價在1,357和1,350美元這些關鍵支持位失守後﹐市場便出現更多賣盤。
    他認為﹐若果敘利亞方面沒有更多新消息﹐市場已經預期聯儲局退市﹐金價走向更會跟從技術走勢﹐而交易商很倚賴圖表出手。
    周四公布的美國最新經濟數據﹐更令市場相信﹐聯儲局在9月17日和18日議息會議後﹐將開始減少買債。早於5月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已放風﹐美國經濟增長將加快﹐準備退市以降低對經濟的刺激。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周減少3.1萬名﹐跌至29.2萬名﹐是2006年4月以來最少﹐並且是連續第三個星期下跌。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申領人數上升至33萬名。
    另外﹐美國財政部公布﹐聯邦政府於8月份錄得1,479億美元財政赤字﹐較去年同期的財赤減少426億美元。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8月份美國財赤為1,500億美元。
    聯儲局在下周三議息後可能公布減少買債﹐投資者不敢輕舉妄動﹐尤其是標普500指數已經連續上升7個交易日﹐周四美股全面回落。加股跌隨美國下跌﹐跌勢勁過美股﹐主要受累於金價急挫﹐大幅拖低加國物料股。
    道指下跌25.96﹐或0.17%﹐收報15,300.64﹔標普500指數下跌5.71﹐或0.34%﹐收報1,683.42﹔納指下跌9.04﹐或0.24%﹐收報3,715.97﹔多指下跌124.36﹐或0.97%﹐收報12,701.05。
    市場人士指出﹐在聯儲局未對退市與否作出最後決定前﹐投資者寧願以靜制動。況且﹐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已回升至接近歷來最高位﹐而納指已升至接近13年最高水平。
    金價受壓下挫﹐拖累加國物料股大跌3.5%﹐成為加股重災區﹐其他股系亦全部報跌﹐令多指損失近125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