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新產品 General Mills首季收入增

09/19/2013

    General Mills(代號GIS)首季度盈利下跌16.32%﹐因為對上一年同期盈利被特殊得益谷高。集團首季度內收入增加﹐受惠於新產品與新業務貢獻。
    General Mills製造Cheerios麥片﹑Betty Crocker糕點和Green Giant急凍蔬菜等名牌產品﹐集團周三公布﹐在截至8月25日的2014財政年度首季度內﹐錄得盈利4.593億美元﹐或每股70美仙﹐少過2013年度同期的5.489億美元﹐或每股82美仙﹐當季有每股16美仙的特殊得益。
    季度銷售收入方面﹐增加7.9%﹐至43.7億美元。美國零售銷售增加3.6%至25.8億美元﹐這是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國際市場銷售跳升22%﹐便利店和食品服務分部銷售則微跌0.8%。 
    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General Mills首季度每股盈利70美仙﹐收入為43億美元。
    集團行政總裁Ken Powell表示﹐首季度業績顯示在新財政年度有良好的開始﹐預料將可達到2014財政年度的財政目標。
    他指出﹐General Mills在現有品牌產品續有良好增長﹐而新產品首批付運強勁﹐而新業務在首季度開始有貢獻。
    不過﹐邊際利潤從40.2%跌至36.9%。
    General Mills收報50.15美元﹐上升0.37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