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投資7億安省車廠 保2800職位

09/20/2013

    福特汽車(代號F)投資7億元在安省渥維爾的組裝廠﹐這不單保留該廠2,800個職位﹐還增加購買加國本地製造的汽車零件。
    據福特周四的公布﹐將在渥維爾車廠引入多種新型號環球汽車生產﹐以滿足北美和其他地方的需要﹐但沒有具體說明是什麼新型號。目前﹐在550萬平方呎的工廠﹐生產Ford Edge﹑Ford Flex﹑Lincoln MKX和Lincoln MKT。
    福特美洲區總裁Joe Hinrichs表示﹐這項投資意味福特將每年增購大約2億元加國製造的汽車零件﹐總額接近40億元。另外﹐還保留逾2,800個職位。
    Hinrichs還表示﹐這項投資令集團擴大環球產品的生產容量﹐又能保障渥維爾工廠的職位。更令渥維爾車廠成為福特整個生產系統內最具競爭力與最重要的工廠之一。
    他提到﹐渥維爾車廠將更具靈活性﹐若果某個車型銷售增加﹐有能力改變生產配合﹐這樣便不會令工廠閒置。     
    集團表示﹐工廠建設已在進行﹐預料在2014年完成。
    福特表示﹐現時利用9個環球生產平台﹐生產大約85%各種型號的汽車。
    受惠於低利率及美國就業市場改善﹐美國汽車銷售穩步上升。在今年8月﹐福特新車銷售按年增加12%﹐是自2006年8月以來的單月最佳銷售。
    在1年前﹐多名福特行政人員投訴加國是全球生產汽車最昂貴的地方﹐但昨天卻宣布大手投資擴產﹐因為工人同意新的僱用協議﹐削減福特的生產成本。
    福特加國汽車工人接受為期4年削減成本的僱用協議﹐令加國的競爭能力與美國及其他地方看齊。在新協議下﹐新聘工人薪酬減少﹐而現有工人凍薪。新聘工人每小時工資約20元﹐是最高薪酬資深工會員工的大約六成。
    福特表示﹐透過新薪酬協議﹐獲得顯著成本節約。
    福特在美市收報17.66美元﹐0.04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