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fax擬併Cara與Prime兩大飲食集團

09/18/2013

    據加國《金融郵報》周二報道﹐ 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代號FFH)正與私營餐廳集團Cara Operations洽商入股﹐為Cara與其擁有的Prime Restaurant Group可能合併鋪路。
    消息人士向《金融郵報》透露﹐Fairfax希望透過投資在Cara﹐最終可把兩大飲食集團合併。
    Cara目前擁有Swiss Chalet燒雞專門店﹑Harvey's漢堡包快餐廳﹑Kelsey's﹑Montana's﹑Milestones和Tuscan Grill等餐廳﹐共700間﹐自行政總裁Don Robinson在5月退休後﹐一直沒有繼任人﹔Prime旗下廳餐包括East Side Mario's﹑Casey's﹑Prime Pubs﹑Bier Markt﹑Fionn MacCool's﹑D'Arcy McGee's和Paddy Flaherty's等。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Fairfax主要業務是物業與意外保險﹐大約兩年前擊敗Cara﹐成功購下Prime。
    消息人士又說﹐若Cara與Prime成功合併﹐Bill Gregson將出任新飲食集團行政總裁。Gregson曾經扭轉The Brick家具店營運劣勢﹔The Brick一度是Fairfax旗下投資﹐其後售予同業Leon's。
    Fairfax主席兼行政總裁V. Prem Watsa被譽為「北方股神」﹐因為他的投資作風﹐類似美國「股神」巴菲特的價值型投資﹐能夠看準時機﹐趁低吸納。 
    據9月初英國《星期日泰晤時報》報道﹐Watsa獲得加拿大退休金計劃管理局支持﹐接近完成挽救BlackBerry(代號BB)的交易。目前﹐Fairfax擁有BlackBerry的10%股權﹐是該公司最大股東。
    Fairfax收報419.93元﹐下跌2.42元﹐或0.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