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arama次季多賺兩成 勝市場預期

09/12/2013

    Dollarama(代號DOL)次季度盈利按年增加兩成﹐並超越市場預期。因為店舖擴張加快﹐影響了邊際利潤﹐但分析員認為這只是暫時現象。良好的季度業績昨天公布後﹐Dollarama股價乘勢彈升。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Dollarama﹐現時在加國擁有超過800間店舖﹐售賣的商品價格介乎1元至3元。在截至8月4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5,980萬元﹐或每股82仙。去年同期獲利4,980萬元﹐或每股66仙。
    季度收入方面﹐增加16%至5.113億元。
    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Dollarama每股盈利79仙﹐收入為5.037億元。
    在今年次季度內﹐集團的同店銷售按年增加6.2%。
    Dollarama主席兼行政總裁Larry Rossy表示﹐非常滿意次季度的財務與營運表現。這顯示集團增設店舖擴展業務有成﹐採購策略和執行工作有效。
    投資者歡迎其最新季度業績﹐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76.5元高開後﹐股價節節上升﹐曾升至79.76元﹐比周二收市價彈升7.6%﹐全日收報79.3元﹐上升5.2元﹐或7.02%。
    在次季度內﹐來自1元以上的商售銷售佔了總銷售大約62%﹐高過去年期的56%。
    集團次季度內淨新增22間店舖﹐今年以來已增加了93間﹐高過去年同期的55間﹐店舖面積增加13%﹐全國店舖總數達828間。加快增設新店令Dollarama在次季度的邊際利潤降低大約0.2%至36.6%﹐集團表示在未來兩個季度內﹐負面影響將會減少。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Derek Dley表示﹐增設店舖增加開支﹐影響邊潤利潤只會是短暫現象﹐隨得集團陸續落實削支計劃﹐在今年餘下時間內﹐盈利將有改善。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Irene Nattel相信﹐Dollarama在未來一季度內﹐每股盈利將有15%至20%的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