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少建 加8月新屋動工按月跌6.6%

09/11/2013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周二宣布﹐今年8月份新屋動工量錄得7個月內最大跌幅﹐主要因為較少柏文興建。而且﹐興建數量少過市場預期。
    CMHC表示﹐今年8月份內經季節調整後的新屋動工量年率計為180,291間﹐比今年7月份的193,021間下跌6.6%﹐是自1月份以來最大跌幅。多戶單位例如柏文的興建量減少8.4%﹐但獨立屋的興建量只下跌0.9%。
    據彭博調查21名經濟分析員所得﹐他們預測8月份新屋動工量中位數為19萬間。
    CMHC副首席經濟分析員Mathieu Laberge表示﹐在連續第六個月內﹐新屋動工量持續在相對穩定的水平。自2013年3月以來﹐新屋動工量在18.2萬至18.8萬的狹窄範圍內上落。
    BMO Capital Markets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表示﹐儘管8月份的新屋動工量少過預期﹐但加國樓市仍然在良好狀態。
    他指出﹐在今年首8個月內﹐新屋動工量的每月年率平均數為18.32萬間﹐與人口增長的需求配合。
    Reitzes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按揭利率上升﹐對需求有所抑制﹐但樓市預料將會是軟著陸﹐並不會出現部分人擔心的大崩圍。
    Reitzes同時指出﹐安省的少數亮點之一﹐8月份新屋動工量增加14%﹐部分了抵消其他省份的跌勢。草原省份與卑詩省分別下跌21%及18%﹔魁省和大西洋省份分別下跌9%及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