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增 Ciena第三季虧損大減九成五

09/05/2013

    通訊網絡設備﹑軟件與服務公司Ciena(代號CIEN)受惠於收入增長﹐今年第三季度虧損顯著縮減﹐經調整後盈利超越市場預測﹐還提出強勁的第四季度收入預測﹐刺激其股價大升。
    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三季度內﹐Ciena錄得虧損120萬美元﹐或每股1美仙﹐比去年同期的2,980萬美元﹐或每股30美仙﹐大幅減少95.97%。扣除一次過項目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23美仙﹐顯著好過去年同期的每股4美仙虧損。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Ciena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16美仙。
    今年第三季度的收入按年增加14%至5.384億美元﹐該公司在6月時曾預測收入介乎5.15億至5.45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第三季度收入為5.3351億美元。
    季度毛利率從38.2%提高至42.4%。
    Ciena表示﹐電訊服務公司增加在設備的投資﹐而且光纖通訊設備市場改善﹐令其收入增加。集團行政總裁Gary Smith相信﹐Ciena在業內的地位加強﹐並擴大市場接觸﹐將可提升盈利﹐並有信心升勢持續。
    Ciena預測﹐在第四季度內﹐收入介乎5.5億至5.8億美元﹐而分析員平均預測為5.51億美元。
    良好季度業績推動Ciena股價上揚2.86美元﹐或13.83%﹐收報23.54美元﹔在周三之前﹐今年以來股價已有32%進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