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售Flexjet套1.85億 賣機可收52億

09/06/2013

    龐巴迪(代號BBD.B)周四宣布﹐出售屬下飛機部分擁有權服務公司Flexjet﹐予美國私人股本公司Directional Aviation Capital﹐套現1.85億美元。另外﹐Directional向龐巴迪訂購最多245架商務飛機﹐總值可達52億美元。
    Flexjet於1995年進入飛機部分擁有權市場﹐公司業務是向顧客提供私人飛機承包﹐或者讓顧客購買飛機的大部分使用時段和機組人員。
    龐巴迪行政總裁Pierre Beaudoin表示﹐出售Flexjet﹐可令龐巴迪專注於核心業務發展。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龐巴迪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商﹐現時正全力推廣新研發的C系列中型客機。
    他續稱﹐Flexjet售予Directional﹐預示將進入另一個發展階段。Flexjet已累積18年飛機部分擁有權業務經驗﹐建立了有利可圖又強大的基礎﹐相信新東主可把公司進一步向環球擴展。
    以俄亥俄為基地的Directional向龐巴迪確實訂購85架商務飛機﹐價值為18億美元。另外﹐還有增購最多160架的選擇權。若果Directional行使所有選擇權﹐整項交易總值達52億美元。
    據公布﹐Directional這次確實訂購的飛機包括25架Learjet 75﹐30架Learjet 85﹐20架Challenger 350和10架Challenger 605。 
    Raymond James分析員Steve Hansen表示﹐龐巴迪出售Flexjet所得相對有限﹐更重要的是獲取Directional新飛機訂購合約。這次Directional的確實訂單不算少﹐而有待行使的增購選擇權金額更大。 況且﹐龐巴迪出售Flexjet後﹐可以專注於飛機製造。
    龐巴迪計劃將於2014年夏季付運首批新Learjet 85飛機﹔至於矚目的C系列中型客機預料或在未來幾日內首次試飛。
    龐巴迪收報4.98元﹐上升0.26元﹐或5.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