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銀尋逾10億財富管理業務收購機會

09/05/2013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表示﹐為了提高財富管理業務的利潤﹐正在尋求耗資超過10億元的收購機會。
    帝銀行政總裁Gerry McCaughey周三透露﹐預料未來大部分業務增長源自美國﹐並將集中在資產管理﹑私人財富管理及私人銀行業務。
    他在豐業銀行舉辦的金融高峰會議上表示﹐帝銀的收購目標還可能在加國。
    帝銀著力擴展財富管理業務﹐因為這方面的業務提供穩定的費用收入﹐而且不需要太多資本投入。在巴塞爾III協議下﹐銀行需要更多資本﹐以維持健全的資產負債表﹐帝銀推動財富管理業務﹐更符合當前形勢。
    McCaughey指出﹐帝銀希望把財富管理業務佔整體盈利的比率﹐從現在的11%提升至15%﹐促使帝銀進行更大金額的收購。
    他續稱﹐在尋找可能的收購時﹐若果提高收購金額﹐便有更多選擇對象。現在考慮涉資超過10億元的收購﹐應該可以加快達到15%的目標。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帝銀是加國第五大銀行﹐是本國五大銀行中最不國際化的一間。但帝銀自稱是五大銀行中﹐風險最低的成員。
    帝銀的競爭對手如豐業銀行(代號BNS)和道明銀行(代號TD)均非常積極在拉丁美洲與和美國﹐透過收購擴大國際業務。
    帝銀曾經自我限制在較小規模的收購﹐而且只是集中在財富管理範疇。
    在過去幾年內﹐帝銀最大的收購包括於2011年﹐斥資8.48億元﹐收購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的41%股權﹔最近以2.1億美元收購財富管理公司Atlantic Wealth Management。
    上周﹐帝銀公布勝預期的第三季度業績﹐主要受惠於財富管理與零售銀行業務盈利上升。
    帝銀收報81.94元﹐0.16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