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兩大化肥生產商對美市場前景樂觀

09/25/2013

    加國兩大化肥生產集團負責人表示﹐雖然全球經濟仍然不穩定﹐但北美農夫的取態令他們對前景有信心。
    Agrium(代號AGU)營運總監Chuck Magro最近巡視了美國多個主要農產地﹐他認為很多農夫購買化肥的態度是伺機而動。
    Magro周二在豐業銀行主辦的化肥會議上表示﹐現時環球市場尤其是中國﹑印度和俄羅斯的前景較前更加不明朗﹔不過﹐前景不明朗的負面影響大部分已反映在目前的化肥價格內。
    Magro指出﹐最重要的農夫本身﹐他們仍有非常實在的回報。北美的農夫財政狀況良好﹐而且仍然對前景樂觀。
    Potash(代號POT)財務總監Wayne Brownlee表示﹐中國發生旱災與水災﹐對世界其他國家例如美國的農夫反而是好事。因為中國的小麥和玉米失收﹐明年或以後時間將會增加進口﹐這對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農夫是好消息。
    在今年5月﹐Potash把季度派息提高25%至每股35仙。Brownlee昨天表示還有增加派息的空間﹐但幅度未必是25%。
    Agrium在周一宣布﹐把派息提高50%﹐至按年計每股3元。但該公司同時警告說﹐三個主要類別的化肥銷售可能按年下跌達三成
    Magro相信化肥業的長期基礎仍然強勁﹐預料進入秋季時﹐化肥需求將殷切。
    Agrium最近獲得加國競爭局批准﹐從Glencore Xstrata購入在加國西部210個Viterra零售點。
    Magro表示﹐可繼續擴大在美國的零售網絡﹐集團現時在美國的市場佔有率為18%﹐低過其他市場的佔有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