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樓價按年升12.4% 7年半最勁

09/25/2013

    美國7月份樓價按年上升12.4%﹐是自2006年2月份以來最大﹐但升勢減慢﹐預示樓價或已差不多見頂。
    標準普爾∕Case-Shiller的20個城市房屋價格指數周二公布﹐7月份指數比6月份上升12.1%﹔在被調查的全部20個城市中﹐按月計及按年計均錄得升幅。
    不過﹐7月份內15個城市的樓價按月升幅收窄﹐預示價格或許快見頂。而且﹐指數的按月上升速度已經是連續第三個月減慢。
    地產數據供應公司Zillow首席經濟分析員Stan Humphries表示﹐美國樓價料將繼續上升﹐但升勢將放緩。自5月份以來﹐按揭利率已經上升超過1厘。此外﹐更多房屋興建﹐紓緩了緊張的房屋供應﹐在部分地區已限制了價格升勢。他認為﹐樓市轉趨溫和﹐有利整體樓市長遠發展。
    在今年7月份﹐拉斯維加斯的樓價按年上升27.5%﹐是升幅最大的城市。三藩市錄得24.8%升幅﹐是該市自2001年3月份以來的最大按年升幅﹐也是被調查城市中升幅第二大的城市。
    標準普爾∕Case-Shiller指數幅蓋美國大約一半房屋。
    美國樓市於2012年3月份跌至谷底後回升﹐至今已反彈大約21%。但若與2006年7月份的高峰比較﹐仍然低出大約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