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F第三季轉虧為盈 但盈利遜預期

09/26/2013

    AGF Management(代號AGF.B)在今年第三季度內轉虧為盈﹐但盈利遜市場預期。
    AGF是總部位於多倫多的財富管理公司﹐周三公布截至8月31日的第三季度業績﹐持續營運盈利為1,010萬元﹐或每股11仙﹐但在去年同期虧損1,930萬元﹐或每月20仙。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AGF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為13仙。
    AGF在去年第三季度內錄得一次過撇帳﹐若剔除這筆撇帳﹐當季每股獲利11仙﹐與今年第三季度看齊。
    第三季度收入為1.178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198億元﹐減少1.17%﹐而且低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183億元。  
    集團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管理的資產下跌11.7%至364億元﹐但季內管理的高淨值資產則上升9%至37億元。高淨值資產是來自富裕投資者﹐是業內公司渴求的。
    國銀金融分析員Shubha Khan表示﹐表面看來﹐AGF的第三季度業績遜預期﹐但潛在的營運基礎其實有所改善。
    集團維持每股27仙的季度派息不變﹐並表示在第三季度內﹐已經回購價值980萬元的股票。
    AGF行政總裁Blake Goldring表示﹐專注於策略業務發展﹐現時有3.6億元現金﹐資產負債仍然強勁﹐蓄勢受惠於經濟改善及環球市場需求回升。他在9月初曾透露﹐在整個行業重拾動力時﹐有意收購較弱對手的銷售隊伍與資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