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Penney主腦辯解無法說服投資者

09/27/2013

    美國大型百貨公司J.C. Penney(代號JCP)周四股價大幅波動﹐最高價及最低價相差17.8%﹐雖然一度跳升﹐但最後只是略升收市。看來該公司與行政總裁Mike Ullman極力辯解短期無財政壓力﹐營運正在改善﹐仍未能令投資者完全信服。 
    據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報道﹐Ullman表示﹐今年內不用籌集現金。他這番話即時令J.C. Penney股價從全日最低位9.52美元﹐彈升至11.22美元﹐但其後顯著回落﹐最後收報10.42美元﹐上升0.3美元﹐或2.96%。但是﹐周四收市後﹐J.C. Penney宣布以每股9.65美元出售8,400萬股股票集資。周五開市時﹐股價下挫達9.3%至9.25美元。 
    路透周三引述消息人士說﹐J.C. Penney或要發行新股集資最多10億美元。同日﹐高盛分析員Kristen McDuffy把J.C. Penney三種總值約10.1億美元債券與票據﹐評為「跑輸大市」。她更指﹐該公司基礎疲弱﹑存貨再次堆積和「跑輸大市」的家庭用品部門來看﹐在第三季內﹐將令該公司的流動現金看來具挑戰性。
    J.C. Penney周四重申﹐在今年第三季末前﹐同店銷售會是正數﹐並將維持至今年餘下時間﹐還表示喜見營運劣勢扭轉﹐並開始見到成績﹐在多個範疇的表現預見性增強。
    不過﹐McDuffy預測﹐J.C. Penney在第三季度的同店銷售下跌7%﹐第四季度只有2%的增長﹐到明年首季度將跌8%。
    J.C. Penney自2011年中以來﹐沒有一個季度錄得盈利﹐前任行政總裁Ron Johnson希望吸引較年青和較富裕的消費者﹐但不成功。Ullman今年接任以來﹐吹谷銷售之餘﹐還重新引入私人品牌商品﹐期望可以吸引傳統顧客。
    證券公司Sterne Agee分析員Charles Grom在周三的投資簡報中指出﹐Ullman告訴他﹐開學期間的銷售取得「良好進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