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8月通脹僅1.1% 低息可至明年底

09/21/2013

    加國8月份通脹回落﹐是4個月內首次下降﹐核心通脹亦回落。分析員相信﹐通脹溫和﹐支持加國央行長時間實行低利率政策。
    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8月份按年通脹為1.1%﹐低過7月份的1.3%﹔扣除價格反覆項目的核心通脹從7月份的1.4%﹐下降至8月份的1.3%。兩者均符合彭博調查分析員所得的平均預測。
    豐業銀行副總裁兼經濟分析員Derek Holt表示﹐通脹不令人憂慮﹐加國央行可以長時間實行低利率政策。
    滿地可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表示﹐通脹繼續非常溫和﹐而且沒有任何回升跡象。加國經濟持續失色﹐環球經濟增長不前﹐明年本國仍將沒有價格上升壓力﹐加國央行不必改動現行利率。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Leslie Preston表示﹐零售商的激烈競爭﹐限制了通脹升勢﹐以目前的通脹來看﹐預料央行要到2014年底才加息。
    加國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把核心通脹目標訂在1%至3%之間﹐他最近表示﹐直至2015年中﹐預料加國通脹將維持在2%以下。    
    加國央行自2010年9月以來實行1厘隔夜利率至今﹐已有3年沒有改變﹐是50年代以來最長一次。
    據彭博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加國現行利率將保持至2014年中。
    若按月計﹐8月份加國消費物價沒有改變﹐核心通脹上升0.2%。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的預測分別為0.1%及0.2%。
    加拿大統計表示﹐8月份按揭利息成本按年下降3.6%﹔配方藥物價格下跌4.2%。價格升幅最大的是天然氣﹐上升9.5%﹔租金上升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