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聯儲暫不退市 料延至明年初

09/21/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聯儲局在周三宣布暫時不退市後﹐估計在今年內也不會宣布減少買債規模﹐可能要在明年初才開始退市。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不認為聯儲局在今年底前減少買債﹐主要有3個原因﹕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美國經濟增長或許減慢﹔美國財政政策在國會的辯論預料於10月仍沒有結果﹔在聖誕新年期間﹐聯儲局不願意宣布退市﹐破壞樂觀的市場氣氛。
    道明的報告還指出﹐聯儲局希望投資者知道﹐不要以其議息時間表來判斷退市的部署。聯儲局的退市決定與時間安排﹐主要端視經濟數據。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指出﹐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大部分成員有一個共識﹐就是若果美國經濟在2016年達到或接近全面營運﹐聯邦基金利率預料將不會升越2%。
    根據道明的報告﹐黃金在今年第四季度內平均價格料為每盎司1,325美元﹐低過第三季度的1,350美元﹔今年第四季度內銀的平均價格料為每盎司21.5美元﹐低過第三季度的22.3美元。這即是說﹐就算聯儲局暫時不退市﹐推動貴重金屬短暫上揚﹐但升勢料不會持久。 
    聯儲局周三宣布暫時不退市後﹐當天刺激美加股市大升﹐但之後兩天﹐投資者仍在評估聯儲局的決定。繼周四在高位整固後﹐周五美加股市全面下跌﹐主要受累於市場對聯儲局未來退市的安排捉拿不定。
    周五﹐道指下跌185.46﹐或1.19%﹐收報15,451.09﹔標普500指數下跌12.43﹐或0.72%﹐收報1,709.91﹔納指下跌14.65﹐或0.39%﹐收報3,774.73﹔多指下跌120.31﹐或0.93%﹐收報12,806.47。
    J.P. Morgan Private Bank投資部共同主管Richard Slinn表示﹐顯然地﹐美股昨天下跌﹐因為聯儲局退市的前景再度不明朗。
    自5月份聯儲局主席伯南克透露可能退市後﹐市場一直在猜測﹐在9月議息後﹐聯儲局宣布開始減少買債﹐但聯儲局周三卻出乎意料地表示﹐買債規模維持不變。現在﹐聯儲局將何時退市﹐又成為市場焦點。
    金價短暫升勢完結﹐周五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下跌36.8美元﹐或2.7%﹐收報1,332.5美元﹔另外﹐BlackBerry(代號BB)宣布次季度虧損9.5億元﹐並將裁員4,500人﹐股價急挫16%。影響所及﹐加國物料股及信息科技股分別下挫3.58%和3.33%﹐是跌幅最大的兩個多指成分股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