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7月零售顯著反彈 顯示經濟正復蘇

09/25/2013

    加國7月份零售銷售顯著反彈﹐表現超越市場預期﹐更扭轉6月份的跌勢﹐顯示消費者的信心轉強﹐本國經濟正在復蘇。
    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7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上升0.6%至403億元﹐但在6月份按月下跌6%。
    據彭博調查22名經濟分析員意見所得﹐他們預測7月份加國零售銷售增長的中位數是0.5%。
    加拿大皇家銀行經濟分析員Nathan Janzen指出﹐最近幾個月的加國零售銷售表現反覆﹐部分因為阿省嚴重水災及魁省建築工人罷工﹐6月份的零售銷售便受到打擊﹐但7月份明顯好轉。
    她預計﹐7月份加國本地生產總值有0.7%的按月增長﹐在第三季度內的按年增長率可達3.4%。
    滿地可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Robert Kavcic表示﹐若結合近期公布的強勁製造業與批發銷售數字﹐加國經濟在7月份確是反彈。他預料7月份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可有大約0.5%增長。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分析員Emanuella Enenajor指出﹐7月份零售銷售增長的範圍廣泛﹐而且增長超越市場預期。   
    加拿大統計局將在9月30日公布7月份本地生產總值數據。
    加國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上周曾表示﹐市場對環球需求的信心回升﹐加國經濟正進入臨界點。若果環球需求加快增長﹐促動加國出口與企業投資﹐而消費者亦較放心消費﹐將有利經濟復蘇。
    加國統計局表示﹐7月份零售銷售主要由汽油銷售帶動﹐按月跳升3.2%。一般商品店舖﹑衣服零售商﹑健康與個人護理商店亦錄得顯著銷售增長。  
    在被調查的11個類別中﹐有8個錄得增長﹐它們佔了全部零售銷售的52%。
    汽車與汽車零件銷售下跌0.6%﹐是7個月內首見。
    若以地區來看﹐安省7月份零售銷售增長1.5%﹐是表現最佳的省份﹐魁省錄得1.3%增長。緬省則跌4.1%﹐因為該省在7月1日開始提高省銷售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