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美國健康護理股仍有增長前景

09/28/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因為美國總統奧巴馬推動的新醫療計劃﹐配合新藥物陸續推出﹐以及戰後嬰兒潮一代老化﹐美國健康護理股3年來的升勢料將持續﹐投資者可以考慮以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投資在這個仍有增長前景的股系。
    他表示﹐據道明的報告﹐截至9月13日﹐今年以來美國健康護理股系已上揚28.3%﹐而標普1,500指數只有18.8%升幅。在2011年和2012年﹐這個股系分別上升9.6%和15.9%﹐而標普1,500指數則分別下跌0.3%及上升13.7%。
    鍾穎輝指出﹐道明分析員認為﹐美國健康護理股未來仍然有上升空間。投資者若想投資在這個股系﹐可以考慮三隻ETF﹐它們是健康護理SPDR基金(代號XLV)﹑iShare美國健康護理基金(代號IYH)和Vanguard健康護理指數基金(代號VHT)。
    此外﹐投資者若想有環球投資成分﹐可以考慮iShare環球健康護理基金(代號IXJ)﹐當中大約六成是美國投資﹐其餘四成投資在歐洲﹑加拿大和亞洲。
    展望短期美加股市及金價﹐鍾穎輝據道明的技術分析指出﹐多指料在12,550至12,900上落﹔標普500指數的支持位與阻力位分別為1,650和1,700﹔金價料徘徊於每盎司1,180至1,480美元之間。  
    美國國會仍就財政預算案辯論﹐在即將到臨的限期前若取不到共識﹐美國政府可能關閉﹐周五美股繼續困擾﹐標普500指數與道指錄得4周內首周下跌﹐加股則第二天輕微上升。
    道指下跌70.06﹐或0.46%﹐收報15,258.24﹔標普500指數下跌6.92﹐或0.41%﹐收報1,691.75﹔納指下跌5.84﹐或0.15%﹐收報3,781.59﹔多指上升2.45﹐或0.02%﹐收報12,844.08。
    Federated Investors投資經理Matthew Kaufler表示﹐有關提高債務上限問題﹐美國國會仍在爭論﹐但新財政年度將於10月1日開始﹐投資者失卻耐性﹐令股市表現反覆向下。 
   不過﹐有分析指﹐美股趨勢向下﹐不一定完全受累於美國財政預算問題懸而未決﹐亦因為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周前升至紀錄高位﹐可能只是在高位整固。今年以來﹐美股三大指數已有17%至25%的升幅。況且﹐從過去經驗所見﹐美國國會兩黨總會在最後的關鍵時刻﹐暫時放下成員﹐取得共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