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ck智利Pascua-Lama金礦項目未死

09/27/2013

    智利高等法院支持該國監管當局的決定﹐要求加國黃金生產公司Barrick Gold(代號ABX)停止在智利Pascua-Lama金礦項目的開發﹐必須先完成所有環保工作﹐防止對分水嶺以下土地造成污染。
    Barrick周四回應說﹐喜聞智利高等法院這項裁決﹐可讓該公司符合所有法律與監管要求後﹐便可進行金礦開發。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Barrick是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公司﹐其Pascua-Lama金礦項目開發一波三折。智利環保機關在今年初下令開發工作暫停﹐直至滿足環保要求。
    Barrick周四表示﹐已向智利監管當局呈交了計劃﹐預料將於2014年底將可完成水管理系統。
    Maison Placements Canada總裁吳國成表示﹐儘管Barrick的Pascua-Lama項目沒有胎死腹中﹐但項目的最終開發成本或許是比環境保護還要大的障礙。他相信﹐這可能是全球最昂貴的金礦。
    反對Barrick在智利開發Pascua-Lama金礦的組織550 Diaguita Indians代表Lorenzo Soto表示﹐智利高等法院的裁決很重要﹐但沒有完全達到他們的期望。該組織原來要求取消這個金礦項目的環保批准。
    Barrick收報19.08元﹐下跌0.21元﹐或1.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