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進軍加國 次季未嘗甜頭

08/24/2013

    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在今年次季度內﹐盈利下跌13%﹐主要受累於美國人的稅率上升﹐就業前景仍不穩定﹐影響了消費者消費。此外﹐集團在加國擴張導致的支出﹐也是拖累其業績的因素之一。
    Target表示﹐在截至8月3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6.11億美元﹐或每股95美仙﹐少過去年同期的7.04億美元﹐或每股1.06美元﹔季度收入方面則略升2%至171億美元。
    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Target次季度每股盈利為95美仙﹐收入為173億美元。 
  Piper Jaffray分析員Sean Naughton指出﹐Target受到美國加稅與天氣欠佳的衝擊﹐次季度盈利減少。不過﹐他仍然給予該集團「吸納」的投資評級。
    Target行政總裁John Mulligan表示﹐在今年餘下時間內﹐對美國經濟前景仍抱審慎態度﹐因為消費者需要繼續面對家庭財政壓力。
    Target表示﹐今年的每股盈利預料將靠近4.7美元至4.9美元範圍的低端﹐而分析員的平均估計是4.74美元。  
    有分析指﹐美國汽油價格上升﹐削減了消費者消費能力。據美國汽車協會數據﹐在今年6月份和7月份﹐無鉛汽油每加侖平均價格都比去年同期上升﹐若與5月份相比﹐則大致持平。
    Target表示﹐次季度盈利下跌﹐與在加國擴張有關﹐季內增添了44間店舖﹐令加國店舖總數增至68間。次季度內的加國作業削減了集團每股盈利21美仙﹐預料在第三季度內﹐將削減22美仙。
    集團指出﹐加國分部在次季度的銷售額為2.75億美元﹐未計入利率與稅項的虧損為1.69億美元﹐主要因為2.07億美元的啟動與營運開支。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員Colin McGranahan表示﹐Target下半年經營環境仍具挑戰﹐而且加國作業還是一個負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