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新屋銷售大跌13.4% 逾3年最大

08/24/2013

    美國7月份新屋銷售按月大跌13.4%﹐是逾3年內最大跌幅﹐這反映了按揭利率上升﹐或許壓抑正在復蘇的美國樓市。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7月份新屋銷售以年率計為39.4萬間﹐是9個月的最低水平﹐少過6月份的45.5萬間﹐跌幅是自2010年5月以來最大。據彭博的調查﹐分析員預測7月份新屋銷售量介乎44.5萬至52.5萬間。
    美國商務部還表示﹐今年7月份新屋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加6.8%﹔新屋售價中位數為257,200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3%。這個勢頭被業內人士視為樓市復蘇的徵兆。但是﹐以年率計的銷售量﹐還遠低於健康市道時的70萬間。
    美國樓市復蘇﹐並成為美國經濟的主要亮點之一。有分析指﹐這受惠於就業市場改善﹐按揭利率企於低位。不過﹐按揭利率已掉頭上升﹐自5月以來﹐按揭利率回升1厘﹐開始對樓市有負面影響。
    房屋經紀公司BTIG首席環球策略員Dan Greenhaus表示﹐按揭利率上升﹐拖慢了樓市復蘇步伐。他認為﹐儘管有所減慢﹐但情況未算惡劣。
    不少經濟分析員預料﹐美國樓市復蘇將可持續﹐因為若以過去的水平相比﹐現時的美國按揭利率其實仍然相對低。據Freddie Mac的公布﹐本周30年期的按揭利率為4.58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