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業務虧蝕累SNC次季盈轉虧

08/03/2013

    受累於北非兩國的業務虧損﹐加國大型工程與建築集團SNC Lavalin(代號SNC)在今年次季度內盈轉虧﹐並且調低了今年的盈利預測。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SNC周五宣布﹐今年次季度內錄得虧損3,750萬元﹐或每股25仙﹐但去年同期獲利3,190萬元﹐或每股21仙。
    不過﹐季度收入上升1.6%﹐至19.4億元。
    集團表示﹐阿爾及利亞的石油與天然氣業務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營運虧損7,010萬元﹐利比亞的基礎建設與環保業務的營運虧損為4,700萬元。
    SNC行政總裁Robert Card指出﹐次季度內北非業務的虧損﹐以及其他沒料到的因素﹐令集團今年的經營更具挑戰。
    集團預料在2013年內的盈利介乎2.2億至2.35億元﹐但在3月時﹐曾預測今年全年盈利將比去年的3.091億元﹐增加10%至15%。
    SNC近年飽受醜聞影響﹐幾名主管涉嫌在利比亞﹑加國與孟加拉的業務中受賄和貪污。
    SNC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0.38元﹐下跌2.62元﹐或6.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