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新職創造遜預期 聯儲或押後退市

08/03/2013

    美國7月份新增16.2萬份職位﹐少過市場預期﹐但失業率跌至7.4%﹐是自2008年底以最低位。最新就業報告預示美國經濟仍然只是溫和增長﹐有分析員對聯儲局於9月開始減少買債存疑。
    據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7月份新增的職位是4個月內最少。失業率從6月份的7.6%﹐跌至7月份的7.4%﹐部分原因是有3.7萬人離開勞動市場。
    據MarketWatch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7月份美國新增職位可達18萬份﹐失業率則跌至7.5%。
    勞工部還向下修訂了5月份和6月份的新增職位﹐調低共2.6萬份﹐數字反映了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轉弱。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Sal Guatieri表示﹐7月份就業報告稍為使人失望﹐職位增長溫和﹐並不可觀﹐經濟增長料將有限。
    法國巴黎銀行駐紐約的北美首席經濟分析員Julia Coronado表示﹐雖然7月份就業報告算不上災難性﹐但卻顯示美國經濟還脆弱。這樣的表現應不是聯儲局想見的﹐料令聯儲局對前景保持審慎。她原來預期﹐7月份新職位為16.5萬份。
    美國勞工部表示﹐7月份工人平均時薪比6月份下跌0.1%至23.98美元﹐但比去年同期上升1.9%﹔每周平均工時﹐從34.5小時減少至34.4小時。
    RBS Securities美國政府債券策略員William O'Donnell表示﹐最新的美國就業報告將令市場繼續爭論﹐聯儲局會否在今年9月開始縮減量化寬鬆規模﹐以減少對經濟的刺激。他預料﹐若果於9月份新增職位又是比預期少﹐聯儲局可能推遲減少買債的計劃。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5月底曾暗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改善﹐或許在今年稍後減少買債。他指出﹐假若失業率回落至接近7%﹐買債計劃或許在2014年中結束。他這番話當時立刻引起市場猜測﹐聯儲局可能在今年9月開始減少買債。
    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總經理Douglas Borthwick表示﹐在7月份就業報告公布後﹐有關聯儲局將於9月減少買債的任何誤解都已消除。
    聯儲局周三在兩天議息會議後表示﹐持續的低通脹可能妨礙美國經濟增長﹐還承諾繼續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聯儲局稍為調低未來經濟前景的看法﹐並沒有暗示將何時減少買債。
    美國公布遜市場預期的7月份就業報告﹐美股開市後即跌﹐但隨後回升﹐更倒升收市﹐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加股早段下跌﹐中段顯著回升﹐但尾段跌勢重現﹐最後微升收市。
    道指上升30.34﹐或0.19%﹐收報15,658.36Fred Dickson﹔標普500指數上升2.8﹐或0.16%﹐收報1,709.67﹔納指上升13.85﹐或0.38%﹐收報3,689.59﹔多指上升9.29﹐或0.07%﹐收報12,603.25。
    在最新就業報告公布前1天﹐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在周四已齊創新高﹐看來市場對美國就業市場曾抱良好憧憬。
    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員Kate Warne表示﹐7月份就業報告不算太好﹐又不算太差﹐悲觀者或樂觀者都可以接受﹐美股因此表現反覆。
    加股主要靠健康護理股與金融股支撐﹐油價和金價下跌﹐拖累物料股下跌1.83%﹐是跌幅最大股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