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uto首季盈利遜預期 稱前景具挑戰

08/07/2013

    加國最大乳品製造商Saputo(代號SAP)首季度盈利上升﹐但遜市場預期﹐集團預期經營前景將具挑戰。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Saputo周二公布﹐在截至6月30日的2014財政年度首季內﹐錄得盈利1.367億元﹐或每股69仙﹐比去年同期的1.218億元﹐或每股60仙﹐增加12.23%。
    季度收入則從16.98億元﹐增加28.03%至21.74億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Saputo首季度盈利為73仙﹐收入為21.32億元。
    Saputo還宣布﹐自9月起﹐從季度每股派息從21仙提高9.5%至23仙。
    集團原來預期﹐在今年1月斥資14.5億美元﹐從Dean Foods收購其附屬Morningstar Foods﹐可以取得顯著得益。不過﹐最新季度業績顯示﹐因為收購Morningstar﹐錄得較高的非現金撇帳﹐而且利息支出增加。
    Saputo的首季度業績﹐還受累於利得稅率﹐從2013年首季度的28.1%﹐上升至2014年首季度的29%。
    Morningstar其實有助增加Saputo收入。Morningstar製造乳品與非乳品類食品﹐被收購後已改名為Saputo Dairy Foods USA。
    Saputo最近關閉了兩間工廠﹐並併合屬下滿地可分銷中心。
    集團行政總裁Lino Saputo Jr.表示﹐暫時沒有進一步業務削減計劃。不過﹐Saputo在公布中指出﹐在本財政年度餘下時間內﹐經營前景料將具挑戰。
    Saputo是全球十大乳品製造商之一﹐產品在超過40個國家出售。在遜預期的季度盈利公布後﹐Saputo股價下跌0.45元﹐或0.94%﹐收報47.24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