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調高美企今明兩年盈利預測

08/08/2013

    美國企業次季度業績公布接近尾聲﹐巴克萊分析員Barry Knapp把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的2013年全年每股盈利預測﹐從之前的105美元調高至108美元﹐2014年的每股盈利預測﹐由111美元調高至114美元。他指出﹐調高盈利預測的原因是企業增加資本開支。
    Knapp表示﹐儘管環球經濟增長與企業信心減弱﹐但在2013年上半年內﹐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的盈利仍有4.7%增長﹐算是相當可觀。他同時指出﹐環球經濟增長弱勢看來快將結束。
    Knapp預料2013年下半年美國企業將增加資本開支﹐這是他對2013年企業盈利仍然看法的理由。他認為﹐企業願意增加資本開支﹐因為美國政府公眾政策的不明朗前景逐漸清晰。
    他提到﹐近期企業公布的數據或是宏觀經濟數據都很可觀﹐這提供了充分的證據﹐顯示企業銷售增長正在改善﹐最終將會加快盈利增長﹐並提升盈利質素。
    對於美股最近屢創新高﹐Knapp認為這得助於聯儲局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但他指出﹐現正處於量寬政策轉變的臨界點﹐而美股仍然居高﹐說明還未完全反映貨幣政策將回復正常水平﹐向下調整可期。
    他還認為﹐強勁的企業盈利增長﹐相信已全部反映在目前以至今年餘下時間的股價內。所以﹐就算他調高了美國企業今明兩年的盈利預測﹐這並不預示美股可以進一步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