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擬明年售Rothesay Life大部分股權

08/09/2013

    根據高盛(代號GS)向監管機關呈交的文件顯示﹐集團計劃明年出售旗下歐洲保險公司Rothesay Life的大部分股權﹐金額沒有對外透露。此舉料可令高盛更能符合愈來愈嚴格的資本要求。
    據高盛的網站資料﹐高盛準備出售的Rothesay﹐以英國為基地﹐於2007年成立﹐由高盛合伴人Addy Loudiadis管理。
    高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呈交的季度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Rothesay管理的資產達96.6億美元。去年﹐Rothesay錄得稅前營運盈利2.66億英鎊(折合大約4.3億美元)。
    Loudiadis在1994年加入高盛歐洲衍生投資推廣部﹐於2000年被擢升為合伙人。
    在今年4月﹐高盛已出售另一家保險公司Global Atlantic Financial的八成股權。上月﹐高盛財務總監Harvey Schwartz表示﹐這項股權出售令集團在第三巴塞爾協議的規定下﹐一級普通資本比率提升半個百分點。 
    Schwartz曾在一個投資者會議上表示﹐Global Atlantic Financial是很好的業務﹐也是高盛喜歡的。但是﹐在巴塞爾協議的新規定下﹐最好還是出售套現。
   高盛收報162.89美元﹐0.56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