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利率上升 宏利次季盈利遜預期

08/09/2013

    加國最大保險集團宏利金融(代號MFC)雖然次季度扭虧為盈﹐但經調整後盈利遜市場預期﹐這因為債券基金利率上升﹐推高了負債。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宏利周四宣布﹐今年次季度的盈利為2.59億元﹐或每股12仙﹐而去年次季度虧蝕2.81億元﹐或每股17仙。
    扣除一次過項目的盈利為6.09億元﹐或31仙﹐比去年同期的5.99億元﹐或每股30仙﹐增加1.67%。但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宏利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可達34仙。
    宏利行政總裁Donald Guloien表示﹐次季度盈利並沒有他們預期般強勁﹐這受累於幾項與市場有關的因素。
    集團表示﹐今年次季度內利率上升﹐增加了宏利沒有對沖保單的負債﹐需要作出2.42億元撇帳。
    宏利在今年次季度的保險銷售收入為9.29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3%。因為亞洲顧客去年次季度趕在稅率增加前多購保險﹐當季銷售大增﹐致令今年次季度按年銷售收入下跌。 
    不過﹐宏利屬下財富管理分部的收入增加60%至137億元﹐是歷來最高水平﹐這受惠於亞洲分公司的銷售增加1倍。
    亞洲分公司對宏利的業績貢獻很大﹐集團大約33%盈利源自亞洲市場。
    宏利收報17.79元﹐0.25元﹐或1.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