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扭轉經營頹勢 股價勁升兩成半

08/08/2013

    加拿大航空(代號AC.B)次季度扭虧為盈﹐盈利更遠超越市場預期﹐還錄得歷來最佳的次季度收入﹐股價乘勢彈升﹐升幅是逾4年內最大。 
    強勁次季度業績公布後﹐加航周三在多市以2.4元高開﹐一度升至2.72元﹐最後收報2.65元﹐上升0.53元﹐或25%﹐是2009年7月30日以來的最大升幅。在周三之前﹐加航今年以來股價已有21%進帳。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加航是加國最大航空公司﹐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經調整後盈利1.15億元﹐或每股41仙﹐但去年同期虧蝕700萬元﹐或每股2仙。
    據彭博調查7名分析員所得﹐他們平均預測加航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僅13仙。
    加航今年次季度的營運收入為30.6億元﹐比去年同期的29.9億元﹐增加2.34%﹐並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0.2億元。
    Aurion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經理Bob Decker表示﹐加航次季度盈利可觀﹐
在被投資者忽略的航空業﹐加航顯現了扭虧為盈的能力。 
    加航行政總裁Calin Rovinescu正以各種方法﹐希望在中期內削減大約15%開支。集團昨天表示﹐在2013年內﹐每哩的座位成本將縮減1%至2%﹐在4月22日曾表示只縮減0.5%至1.5%。
    在今年次季度內﹐扣除燃油的開支比去年同期減少1.4%﹐分析員預料最多可減少1.5%。加航預料﹐在第三季度內﹐開支將可減少1.5%至2.5%。
    Rovinescu表示﹐次季度業績清楚顯示加航正演進成為持續盈利公司﹐這因為成本節約取得效果﹐並繼續提高了收入。
    加航在今年次季度內﹐在飛機燃油花費了8.31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6%。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Walter Spracklin表示﹐加航成功控制開支﹐發掘了新業務機會﹐次季度表現理想。 他稱許加航向國際市場擴展的計劃﹐並喜見其成本控制工作持續。
    加航最近推出名為Rouge新的廉價長程渡假飛行服務﹐在今年夏季﹐Rouge的飛行目的地包括愛丁堡﹑威尼斯﹑雅典﹐以及多個加勒比地區城市。冬天時﹐將加入在加勒比﹑墨西哥和美國的陽光渡假勝地。
    Rovinescu表示﹐市場對Rouge服務反應良好﹐計劃擴大機隊﹐飛往更多渡假地點。
    加航宣布遠超越預期的次季度業績後﹐皇銀多美年把其投資評級從「大市同步」提升至「跑贏大市」﹐目標價由3元調高至4元。該行指出﹐良好次季度業績公布當日刺激加航股價彈升25%﹐但與2月份的高位比較﹐仍有顯著上升空間。
    加航次季度佳績消除了多美年對其多個潛在風險的憂慮﹐該行現時專注於加航在重整機隊﹐推出新服務後﹐將會取得的重大增長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