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重整安省網 Target魁省店開藥房

08/15/2013

    加國第三大超市集團Metro(代號MRU)周三宣布﹐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重整旗下安省超市零售網絡﹐並輔助美國百貨集團Target(代號TGT)在加國擴張。Metro同時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同店銷售下跌0.9%﹐是10年內最大跌幅﹐股價受壓曾急挫4.1%。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Metro表示﹐於未來幾個月內﹐15間在安省的Metro超市將會關閉或轉為平價超市Food Basics經營。
    該集團表示﹐將留用安省店舖部分工會員工﹐但沒有透露具體人數。有多少名員工將被裁掉﹐以及哪幾間店舖將受影響﹐均沒有對外公布。
    Metro在安省與魁省僱用大約6.5萬名員工﹐屬下超市品牌包括Metro和Food Basics等﹔並以Brunet與其他品牌經營大約250間藥房。
    集團還表示﹐其附屬公司與Target合作﹐以Brunet品牌為Target在魁省的超市經營藥房。
    Metro行政總裁Eric R. La Fleche表示﹐計劃於2014年夏季末﹐將在Target魁省的超市內開設18間新Brunet藥房﹐當中12間是在大滿地可地區。
    Metro是魁省最大超市集團﹐在該省有接近34%市場佔有率﹐但在安省發展並不順利﹐需要面對兩大對手Loblaws和Sobeys的激烈競爭﹐還有Wal-Mart(代號WMT)不斷在雜貨市場的擴張。
    據公布﹐Metro在截至7月6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同店銷售下跌0.9%﹐是10年內最大跌幅。投資者顯然不滿﹐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Metro昨天在多市開市後股價即跌﹐一度跌至69元﹐比周二收市價下挫4.1%﹐是自2010年5月4日以來最跌幅。其後收復部分失地﹐仍跌2.65元或3.68%﹐收報69.3元。
    在今年第三季度﹐Metro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1.55元﹐超越市場預期﹐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的平均預測為1.54元。季度收入下跌0.7%至35.7億元﹐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6.4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