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從高峰滑落 Deere好景或已過

08/15/2013

    全球最大農業設備製造商Deere(代號DE)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北美與南美農業興旺。不過﹐集團預測末季度收入下跌﹐股價不升反跌。
    Deere周三公布﹐在截至7月底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9.965億美元﹐或每股2.56元﹐比去年同期的7.88億美元﹐或每股1.98美元﹐增加26.46%。據彭博調查19名分析員所得﹐他們平均預測Deere每股盈利為2.18美元。
    集團今年第三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4.3%至93.2億美元﹐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92.6億美元。
    總部位於伊利諾伊Moline的Deere預測﹐在今年末季度內﹐設備銷售收入可能按年下跌5%。集團行政總裁Samuel R. Allen解釋﹐原因是去年末季度銷售特別強勁﹐為了應付顧客殷切需求﹐工廠不斷趕工製造。
    William Blair & Co.駐紐約分析員Larry De Maria表示﹐雖然Deere第三季度業績優異﹐但北美農業正在轉弱﹐相信高峰期已過。
    去年﹐美國與加國業務貢獻了集團362億美元銷售收入的64%。
    Deere收報82.34美元﹐下跌1.57美元﹐或1.87%。今年以來﹐其股價已下跌接近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