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避險中國黃金需求殷 金價反彈

08/16/2013

    美股急挫﹐美元下滑﹐埃及政局不穩﹐投資者把資金調往具避險功能的黃金﹐促使金價彈升。周四﹐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曾跳升至1,370美元﹐最後收報1,360.9美元﹐上升27.5美元﹐或2%。不過﹐早段曾跌至1,318美元。周五﹐金價續升。
    市場人士指出﹐美國國庫券價格下跌﹐股市大幅滑落﹐美元急跌﹐黃金需求頓增。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指出﹐埃及政局惡化﹐美股大跌﹐毫無疑問地﹐是金價上升的原因﹐投資者爭相把資金調到較安全的黃金避險。
    他續稱﹐實金需求上升﹐也是金價上揚的原因之一。在今年春季﹐西方投機者沽售黃金﹐但亞洲尤其是中國的需求殷切。現在﹐西方交易商要黃金﹐便得與亞洲買家搶購。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剛公布的季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今年次季度的全球消費者買入的實金較1年前大增53%﹐達1,083.2公噸金飾﹑金條及金幣。其中以中國市場需求增幅最顯著﹐較去年同期激增87%至275.7公噸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指出﹐中國黃金零售需求在4月份金價大跌8%期間給金價提供了支撐﹐中國普羅消費者對黃金有強烈喜好。
    豐業銀行策略員Russell Browne同意Lundin所說﹐認為埃及不穩定的政局和美股急挫﹐造就金價上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