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e-Tard首季盈利跳升近1.5倍

08/31/2013

    加國連鎖便利店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周五公布良好首季度業績﹐盈利跳升近1.5倍﹐還宣布提高派息。
    總部在魁省Laval的Couche-Tard表示﹐在截至7月21日的首季度內﹐錄得盈利2.55億元﹐或每股1.35元﹐比去年同期的1.029億元﹐或每股0.57元﹐增加148%。若剔除一次過項目﹐首季度的經調整後盈利為2.2億元﹐比去年季度的1.82億元﹐增加20.88%。
    季度收入方面﹐從60.1億元﹐增加48.09%﹐至89億元。
    首季度內﹐在美國的同店商品銷售增加2.7%﹔加國與歐洲的同店商品銷售分別增加0.7%及1.9%。至於同店汽油銷售量增長﹐在美國和歐洲分別錄得1.2%及1.8%增長﹐但加國則下跌0.4%。
    Couche-Tard表示﹐首季度佳績﹐受惠於收購歐洲同業Statoil Fuel & Retail。
    集團宣布﹐把季度每股派息提高1.25仙至8.75仙。
    Couche-Tard行政總裁Alain Bouchard表示﹐通過多方面改進後﹐歐洲店舖的同店銷售逆勢扭轉。在北美市場﹐他們採取非常積極的價格策略﹐支持同店銷售增長﹐但卻削減了邊際利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