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半導體業前景轉好

08/31/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標準普爾的報告指出,半導體業前景轉好﹐業內幾家大型製造商值得關注﹐它們的目標價均高過現股價。
    據標普的最新報告﹐半導體業銷售經過2012年下跌1%後﹐今年蓄勢有3.7%的增長。好轉的主要原因是電訊業在半導體的開支回升﹐消費電子產品與汽車用半導體需求增加﹐另外軍用與工業用的需求亦有增長。
    不過﹐標普提到﹐在全球半導體業3,100億美元的銷售收入中﹐佔了大約三分一的電腦用半導體需求預料還未完全恢復過來﹐2013年內銷售或將下跌1%﹐對整個行業的增長有所拖累。
    事實上﹐投資者已以行動看好半導業的未來發展前景﹐今年以來﹐費城半導體指數(代號SOX)有15%升幅﹐與標普500指數的升幅大致看齊。但在2010年至2012年內﹐費城半導體指數與標普500指數落後高達21百分點。
    鍾穎輝表示﹐標普分析員相信﹐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能有如此良好的表現﹐因為用戶存貨減少﹐用在流動設施的半導體需求持續增加﹐工業與汽車用的需求日益殷切。這都有賴環球宏觀經濟逐漸改善。 
    美國商務部前天公布﹐今年次季度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速度比較早前估計快﹐增幅達2.5%﹐反映已克服了聯邦政府削減開支和加稅的影響﹐有分析員預料美國經濟下半年將加快增長。
    標普提議可以留意幾家大型半導體製造商﹐它們是Xilinx(代號XLNX)﹐目標價為51美元﹔英特爾(代號INTC)﹐目標價為28美元﹔台積電(代號TSM)﹐目標價為21美元﹔得州儀器(代號TXN)﹐目標價為4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