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購入Astral 助貝爾分部提升業績

08/09/2013

    BCE(代號BCE)次季度盈利雖跌逾兩成﹐但因為完成收購Astral Media﹐把2013年附屬貝爾分部的財政預測指引提升。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BCE是加國最大通訊集團﹐周四宣布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5.71億元﹐或每股74仙﹐比去同期的7.32億﹐或每股94仙﹐下跌22%。
    若扣除特殊項目﹐BCE今年次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77仙﹐少過去年同期的97仙﹐但超越市場預期。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集團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76仙。
    季度營運收入則增加1.5%﹐至50億元。
    BCE於7月初完成收購Astral﹐受惠於協同效益﹐集團現時預測2013年貝爾分部的收入增長為2%至4%﹐高過2月時預測的0%至2%增長率。另外﹐2013年貝爾分部的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增長料達3%至5%﹐之前的預測是1%至3%。
    BCE行政總裁George Cope表示﹐智能手機與數據服務的需求增加﹐支持貝爾收入與EBITDA的強勁增長。此外﹐光纖電視業務增長快迅﹐今年次季度錄得自光纖電視推出以來最大的新客戶增長。
    他指出﹐體育節目與其他專門服務的廣告收入增加﹐令旗下貝爾傳媒分部成為加國高居首位的傳媒公司。加添了Astral後﹐將可進一步增強競爭能力﹐尤其是在魁省傳媒市場。
    BCE表示﹐在今年次季度內﹐無線電訊分部的營運收入按年增加5.4%﹐至14.4億元﹐季內新增了96,390名後繳費用訂戶。目前﹐使用智能手機的顧客佔了771萬名後繳費用顧客的七成。
    對於美國競爭對手Verizon(代號VZ)有意收購加國兩家規模較小的無線電訊服務公司Wind和Mobilicity﹐從而打入加國市場。Cope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表示﹐是否讓Verizon進入加國﹐最終取決於聯邦政府。但他指出﹐有信心渥京將重新考慮現有規定﹐因為外國公司進入加國無線電訊市場﹐對BCE的股東﹑顧客與加拿大人都不公平。
    BCE收報41.9元﹐下跌0.65元﹐或1.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