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加建築批則按月跌10.3% 6個月首見

08/08/2013

    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6月份各個市政府發出的建築批則總值66億元﹐比5月份下跌10.3%。這是過去6個月內首個月下跌﹐主要因為魁省的非住宅及安省的住宅建築批則價值減少。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分析員Peter Buchanan表示﹐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6月份建築批則僅跌2.8%。他認為﹐6月份這樣的跌勢﹐預示在未來幾個月內﹐新屋動工量或開始減慢。
    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公布﹐在被調查的34個城市中﹐20個城市的建築批則價值下跌﹐當中以多倫多的跌幅最大﹐跌幅主要來自多戶住宅。另外﹐滿地可的商業與工業大廈建築批則亦下跌。
    不過﹐卡加利在6月份錄得最大的升幅﹐跟隨其後是溫哥華與雷灣。
    加國樓市已成為聯邦政府與中央銀行的焦點﹐央行甚至表示﹐擔心加國樓市過熱﹐可能給加國經濟造成潛在風險。
    周二﹐加國官方加拿大按揭及住宅公司(CMHC)宣布﹐本月將限制向每家住宅按揭機構提供的保證金金額﹐以冷卻突然出現的置業熱潮。
    若以全國來看﹐6月份住宅建築批則價值下跌12.9%至40億元﹐是導致總值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是﹐之前連續3個月﹐住宅建築批則價值均上升。
    6月份﹐9個省份的住宅建築批則價值都下跌﹐跌幅最大的是安省﹐其次為魁省和阿省﹔只有沙省與西北地區錄得升幅。
    全國多戶住宅建築批則價值在6月份下跌18.8%至18億元﹐而獨立屋建築批則價值下跌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