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看好汽車及汽車零配件製造商

08/03/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環球汽車市道向好,尤其美國需求殷切,汽車與汽車零配件製造商料將受惠,股價具上升潛力。
    道明的最新報告指出,美國汽車需求強勁,7月份汽車銷量以年率計達1,560萬輛,雖然較6月份的1,580萬輛少,但比去年同期增加14%,當中通用汽車(代號GM)及福特汽車(代號F)分別錄得16.3%與11%的按年增長。
    道明的分析員估計,2013年美國輕型汽車銷量料達1,540萬輛,高過2012年的1,440萬輛。美國人對汽車需求殷切,因為目前汽車平均使用年數為11年,應是換車時間,而且車廠不斷推出新型號汽車及嶄新科技,刺激顧客需求;另從宏觀來看,美國經濟復蘇,就業市場改善,有助推高汽車銷量。
    道明給予通用及福特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39美元及19美元。
    汽車零配件製造商的前景亦被道明看好,加國最大汽車零配件生產集團Magna International
(代號MGA)的目標價定為75美元,該集團將於下周五公布次季度業績,道明預測其每股盈利1.63美元;美國同業Lear(代號LEA)、TRW Automotive(代號TRW)、Johnson Controls(代號JCI)及Goodyear Tire & Rubber(代號GT)的目標價分別為79美元、85美元、48美元及2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