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大戶狠沽黃金 無礙金價強勢反彈

08/17/2013

    雖然對沖公司Paulson & Co.在今年次季度內﹐沽售旗下逾一半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但市場上不乏黃金支持者﹐當中包括華爾街大行JP摩根﹐他們仍看好金價後市。更有樂觀者相信﹐1年內金價將向每盎司2,400美元邁進。
    JP摩根分析員在給投資者的簡報中指出﹐對於Paulson的沽售﹐市場人士不以為意。
    根據Paulson & Co.周三向美國證監會呈交的報告﹐在截至6月底的次季度內﹐出售其SPDR黃金信託(代號GLD)持有量逾一半至1,020萬個單位。Paulson & Co.是由對著名對沖基金經理John Paulson控持。
    但在周四﹐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曾跳升至1,370美元﹐最後收報1,360.9美元﹐上升27.5美元﹐或2%。周五﹐金價續升10.1美元﹐或0.7%﹐收報1371美元。
    加國投資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創辦人兼行政總裁Eric Sprott預料﹐在明年夏季﹐金價將上試2,400美元。
    對於金價恢復升勢﹐JP摩根分析員John Bridges領導的團隊指出﹐金價經過10個月25%的跌勢﹐以及金股跌掉一半後﹐或許到了結束的時候。
    John Bridges等分析員表示﹐他們喜愛的金股是Goldcorp(代號GG)﹑Eldorado Gold(代號EGO)﹑New Gold(代號NGD)和Newmont Mining(代號NEM)。
    今年以來﹐紐約期金下跌大約19%﹐但在本周回升4.5%﹐是過去5周內最大的1周升幅。
    JP摩根的分析員指出﹐中國人與印度人仍是實金的最大買家。在這兩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黃金依然具有很大吸引力。
    世界黃金協會(WGC)周四公布了季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在今年次季度內﹐全球消費者買入的實金較1年前大增53%﹐達1,083.2公噸金飾﹑金條及金幣。其中以中國市場需求增幅最顯著﹐較去年同期激增87%至275.7公噸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指出﹐次季度全球黃金市場其中一個重要特徵就是「西金東移」﹐西方國家投行﹑對沖基金﹑機構投資者拋售他們的黃金倉位﹐但是中國和印度市場需求強勁﹐市場呈現此消彼長的特殊現象。
    貴重金屬投資平台The Real Asset Co., 研究部主管Jan Skoyles表示﹐就算印度有黃金管制﹐沒有減低當地人對黃金的殷切需求。況且﹐中印兩國民眾不管金價如何﹐都對黃金有濃厚興趣。
    CitrinGroup執行主席Jonathan Citrin表示﹐中國人和印度人喜愛黃金﹐並視為儲蓄的一種。她相信金價續升﹐還有相當上升空間。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www.mingpaotor.com/htm/News/20130817/tha.htm?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