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看好輝瑞等美國大藥廠前景

08/10/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雖然美國製藥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已有逾兩成升幅﹐但它們的業務前景樂觀﹐幾家大型製藥廠被道明看好﹐目標價都顯著高過現股價。
    他表示﹐據道明的最新報告﹐標普製藥業分類指數從今年頭至7月第三周末﹐已上升23.9%。原因是美國人口老化﹐而藥物是必需品﹐不受經濟周期影響。另外﹐2013年內專利到期的藥物較去年少﹐這對製藥公司的收入與盈利有利。況且﹐較多投資者把資金轉向防禦性股系﹐例如製藥股。
    鍾穎輝指出﹐道明分析員繼續看好美國製藥行業﹐因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去年批准了39種嶄新藥物﹐是2003年來最多。這些新藥在今明兩年陸續推出市場﹐可推動製藥公司收入增長。
   他續稱﹐道明看好幾家大型製藥公司前景﹐給予全球最大製藥公司輝瑞(Pfizer﹐代號PFE)的12個月目標價為33美元﹔另給予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代號BMY)﹑Eli Lilly (代號LLY)﹑默克(Merck﹐代號MRK)和Forest Laboratories(代號FRX)的目標價分別為51美元﹑60美元﹑54美元和47美元。
    展望短期美加股市﹐道明認為美股已超買﹐標普500指數可能回落至1,670﹐若果跌穿﹐將下試1,650﹔多指料在11,800至12,800之間上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