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7月損失3.94萬職位 青年失業嚴重

08/10/2013

    加國在7月份出人意表地損失了3.94萬份職位﹐失業率上升至7.2%﹐高過6月份的7.1%。職位損失最大的是政府部門﹐年輕人失業嚴重。
    據彭博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7月份加國有1萬份職位增長﹐失業率維持在7.1%。
    遠遜預期的7月份就業報告周五公布後﹐加元即時受壓下跌﹐一度跌至1加元兌96.65美仙﹐但在報告公布前﹐還企於97.19美仙高位。
    豐業銀行貨幣策略員Camilla Sutton表示﹐顯然地﹐這是一份令人失望的報告﹐加國經濟增長還是很有限﹐企業缺乏信心。
    RBC Capital Markets固定入息策略部主管Mark Chandler表示﹐7月份就業數字遜預期﹐私營公司職位增長差不多持平。他指出﹐最新的就業報告不太可能改變加國央行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Chandler續稱﹐加國央行新行長Stephen Poloz上月主持他首次議息會議後﹐宣布保持隔夜利率1厘不變﹐並對加國經濟前景抱相當審慎態度。
    據加拿大統計局的統計﹐7月份政府部門的職位減少7.4萬份﹔15歲至24歲組別的年輕人﹐職位損失4.56萬份。
    在各個行業中﹐健康護理與公共行政的職位損失最大﹔建築業在過去6個月內是職位增長最強勁的行業之一﹐今年以來共增長了5.3%﹐但在7月份卻削減6,100份職位。
    統計局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內﹐每月職位平均增長1.1萬份﹐但在去年下半年﹐每月職位平均增長達2.7萬份。
    分析員普遍相信﹐加國經濟需要每月創造1.5萬至2萬份職位﹐才能配合人口增長。
   Chandler指出﹐若果加國經濟恢復過往的增長速度﹐應該每月增加大約2萬份新職位。
    加國統計局還表示﹐7月份工人平均時薪比去年同期上升1.35%﹐但比6月份下跌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