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撇帳 Postmedia第三季勁蝕逾億

07/04/2013

    受累於9,390萬元減值撇帳及收入下降﹐傳媒集團Postmedia Network Canada(代號PNC.B)在第三季度內虧損激增﹐勁蝕1.122億元。
    擁有《國家郵報》和《溫哥華太陽報》等報章的Postmedia周三公布﹐在截至5月31日的第三季度內﹐每股虧損達2.79元﹐比去年同期的1,214萬元﹐或每股30仙虧損﹐大幅增加8.24倍。
    集團表示﹐在第三季度內有610萬元非現金減值撇帳是與出售一項生產設施有關﹐另外8,770萬元非現金減值撇帳是與商譽和無形資產有關。
    另外﹐第三季度的收入為1.918億元﹐比去年同期的2.12億元﹐減少9.5%。集團為了應付經營逆境﹐已經極力削減營運開支。
    集團表示﹐去年夏季宣布了為期3年的削支計劃﹐目的是削減營運成本15%至20%。自計劃宣布以來﹐已經實現了大約6,200萬元年度節約。
    Postmedia行政總裁Paul Godfrey表示﹐繼續厲行節省﹐並著力把傳統報紙經營方式﹐逐步轉向新模式營運。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Postmedia在第三季度的營運虧損為9,560萬元﹐而去年同期錄得410萬元營運盈利。
    Postmedia收報1.7元﹐無起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