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apeake售頁岩能源資產 套現10億

07/04/2013

    Chesapeake Energy(代號CHK)周三宣布﹐出售在Northern Eagle Ford和Haynesville部分頁岩能源資產﹐予Exco Resources(代號XCO)﹐套現大約10億美元﹐以應付龐大的開支﹐並緩和天然氣價格持續低企造成的財政衝擊。
    Chesapeake行政總裁Doug Lawler表示﹐這項交易預期在本季度內完成﹐今年以來累計出售的資產約值36億美元。若計入預見的營運流動現金﹐Lawler相信將有足夠資金﹐落實2013年的資本開支預算。
    他提到﹐在今年稍後可能再出售旗下資產﹐用以削減長期債項﹐以及提高財政靈活性。
    Chesapeake是美國第二大天然氣生產商﹐規模僅次於埃克森美孚(代號XOM)﹐正極力在今年內籌集最少40億美元﹐以填補短缺的流動現金﹐進行預期進行的開發項目。
    Exco將購入Chesapeake在Northern Eagle Ford的5.5萬英畝土地﹐當中包括120個在得州正在生產的能源井。5月時﹐這些井每日平均產量約6,100桶油當量。
    Exco還購入Chesapeake在Haynesville大約9,600英畝土地的股權﹐當中包括由Chesapeake營運的11個單元﹐以及由Exco營運的42個單元。5月時﹐這些資產的天然氣每日平均產量約為1.14億立方呎。
    Chesapeake收報21.01美元﹐上升0.09美元﹐或0.43%﹔Exco收報8.05美元﹐上升0.61美元﹐或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