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y斥24億購Saks 擬分拆店舖物業

07/30/2013

    加國最大及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店集團Hudson's Bay(代號HBC)周一宣布﹐以24億美元﹐收購美國專售奢侈品名店Saks(代號SKS)。集團計劃在加國開設Saks分店﹐並考慮把旗下店舖物業分拆為地產投資信託。
    Hudson's Bay以每股16美元現金收購﹐若以5月20日收市價計算﹐包含30%溢價。據集團的公布﹐5月20日之後﹐Saks準備出售的消息曝光﹐股價已被炒高。
    周一Saks在美市收報15.95美元﹐只升0.64美元﹐或4.18%。
    Hudson's Bay還承擔Saks的債項﹐總收購價為29億美元現金。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Hudson's Bay現時還擁有美國連鎖零售店Lord & Taylor﹐若把Lord & Taylor和Saks Fifth Avenue品牌加起來﹐總共有320間店舖。
    Saks目前在美國營運42間店舖﹐當中以在紐約曼克頓的的Fifth Avenue旗艦店最矚目。據公布﹐Saks Fifth Avenue店舖將獨立運作﹐與Hudson's Bay分開﹐有自己的採購﹑推銷和營運團隊。Saks總部將維持在紐約。
    Hudson's Bay表示﹐計劃把現有部分Bay店舖改為Saks分店和折扣店。集團行政總裁Richard Baker在電話會議上透露﹐這項工作會盡快展開﹐預料在加國將開設最多7間Saks分店﹐25間Off Fifth折扣店。Hudson's Bay此舉﹐將加上本國高端零售的競爭﹐與Holt Renfrew與Nordstrom(代號JWN)角逐市場。 
    美國Nordstrom已計劃於2014年在加國開設首家店舖。
    收購Saks完成後﹐Hudson's Bay在紐約﹑多倫多與滿地可都擁有黃金地段的旗艦店。集團表示﹐可能考慮建立一個組成這些物業的地產投資信託。
    美國連鎖百貨店集團Dillard(代號DDS)在2011年宣布計劃成立地產投資信託﹐股價便應聲彈升。
    Hudson's Bay周一在多市股價上揚0.96元﹐或5.82%﹐收報17.45元。
    Saks主席兼行政總裁Steve Sadove表示﹐對其股東來說﹐這項交易帶來可觀回報﹐而且Saks與Hudson's Bay非常配合。他指出﹐Hudson's Bay認許Saks員工﹑地產物業﹑顧客與供應商的價值﹐而最重要的是Saks品牌力量與潛在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