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兩重要數據 勢影響聯儲退市決定

07/29/2013

    本周美國將公布兩項重要經濟數據﹐勢將影響聯儲局退市的決定。市場普遍預期﹐7月份美國創造職位的步伐﹐大致與6月份看齊﹐而經過次季度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轉弱後﹐下半年增長料將加快﹐這造就聯儲局在今年9月開始削減第三輪量化寬鬆(QE3)規模﹐減少買債。
    環球投資者矚目的美國7月份就業報告將於周五公布﹐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預測該月新職位創造的中位數為18.5萬份﹐略少過6月份的19.5萬份。7月份失業率﹐料稍跌至7.5%﹐低過6月份的7.6%。
    另外﹐美國將在周三公布今年次季度GDP﹐分析員普遍預測按年計只有1%增長﹐少過首季度的1.8%。
    次季度美國經濟放緩﹐料受聯邦政府削減開支及稅率上升影響。不過﹐經濟分析員預料﹐這些負面影響將於今年下半年減退﹔在需求回升﹐企業繼續增添新職位的推動下﹐第三季度與末季度美國GDP將有較大增長。
    聯儲局將在本周議息﹐周三下午將公布最新利率決定﹐利率料會保持不變﹐市場最關注的是主席伯南克對美國經濟前景的預測﹐以及他對QE3的取態。
    法國興業銀行駐紐約高級美國經濟分析員Brian Jones表示﹐美國新創職位穩定增加﹐現時沒理由相信會減慢﹐而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料將加快增長。市場人士都在盤算﹐聯儲局可能在今年9月開始減少買債。
    目前﹐聯儲局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據彭博於7月18日至7月22日調查所得﹐愈來愈多受訪經濟分析員估計﹐聯儲局將在9月開始削減買債規模。不過﹐沒有1名經濟分析員相信﹐在7月30日至31日議息會議後﹐聯儲局便即時宣布減少買債。
    在次季度的GDP報告中﹐料將包括美國消費者消費增長數字﹐消費者消費佔了美國經濟比重七成﹐很受投資者重視。據彭博的調查﹐分析員普遍預測次季度美國消費者消費按年計增加1.6%﹐顯著少過首季度的2.6%﹐而這是自2011年首季度以來的最大增幅。
    分析員指出﹐美國消費者次季度內消費減少﹐與薪俸稅率在今年1月增加兩個百分點有關﹐美國人的可使用收入減少﹐唯有縮減開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