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次季扭虧為盈 流動廣告激增

07/25/2013

    Facebook(代號FB)周三收市後公布次季度業績﹐扭虧為盈﹐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勝市場預期﹐收市後股價彈升逾20%。
    Facebook公布﹐今年次季度錄得盈利3.33億美元﹐或每股13美仙﹐但去年同期虧損1.57億美元﹐或每股8美仙﹔今年次季度內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9美仙。
    季度收入則從11.2億美元﹐增加61.61%﹐至18.1億美元。
    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Facebook次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14美仙﹐收入為16.2億美元。
    Facebook表示﹐目前有11.5億名活躍使用者﹐比去年同期增加21%。
    Facebook行政總裁Mark Zuckerberg積極推廣在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廣告業務﹐現在開始取得回報。Wedge Partners分析員Martin Pyykkonen指出﹐愈來愈多使用者透過流動設施瀏覽Facebook。
    據公布﹐今年次季度內﹐Facebook的廣告收入中﹐有41%來自流動設施﹐高過今年首季度的30%。
    Bloomberg Industries分析員Paul Sweeney表示﹐看好Facebook的投資者終於等到表現可觀的季度業績。在多個具吸引力的數據中﹐投資者最關注來自流動設施的廣告收入﹐而這方面的收入遠高過市場普遍預期。
    總部位於加州Menlo Park的Facebook是全球最大社交網站﹐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收市後股價曾跳升5.33美元或20.11%﹐至31.84美元。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26.51美元﹐上升0.38美元﹐或1.45%。不過﹐若與去年首次公開上市時的股價比較﹐下跌了三成。
    據EMarketer的預測﹐Facebook在今年內將可以取得全球流動設施廣告市場的13%比率﹐高過去年的5.4%。儘管如此﹐還遠遠落後於Google(代號GOOG)﹐EMarketer估計Google在2013年內﹐能夠取得56%的市場佔有率。
    Facebook財務總監David Ebersman表示﹐在流動設施業務的所有投資已經取得回報。次季度的業績證明了集團有效地轉向流動業務發展是成功之舉。
    今年季度內﹐在11.5億名Facebook活躍使用者中﹐有8.19億名是流動使用者﹐比去年同期大增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