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中美太陽板製造商值得留意

07/27/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太陽能板製造公司具有巨大潛在發展機會﹐在紐約以預託證券上市的中國太陽能板生產商及美國本地製造商都值得留意。
    他表示﹐自2010年以來﹐太陽能板生產業經歷了低沉時期﹐這因為中國供應增加﹐同時受制於美國對中國太陽能板徵收反傾銷進口關稅。但是﹐應該看到其未來顯著商機。中國政府周前公布﹐希望把太陽能發電量從2012年的210億瓦特﹐大幅提升﹐到2015年時﹐可以達到350億瓦特。
    道明分析員注意到﹐北京當局這項決定﹐勢將推高中國大陸的太陽板需求﹐料可惠及中國業內生產商。目前﹐中國幾家太陽能板製造公司都在美國以預託證券上市﹐值得有興趣的投資者關注。它們是Trina Solar(代號TSL)﹑JA Solar Holding(代號JASO)﹑LDK Solar(代號LDK)和Hanwha SolarOne(代號HSOL)﹐目標價分別為8美元﹑11美元﹑1.5美元和2美元。鍾穎輝補充說﹐道明這些目標價都是在中國的最新宣布前估算。
    鍾穎輝指出﹐中國未來的強大需求﹐料亦有利美國太陽能板製造商﹐例如SunEdison(代號SUNE)﹑SunPower(代號SPWR)及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代號AEIS)﹐道明給予它們的目標價分別為13美元﹑25美元和21美元。這些目標價也是在中國新政策未出台前估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