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中國聯通和中海油可看好

07/06/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表示﹐可以購買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預託證券(ADR)投資有發展前景的中國企業。百度(代號BIDU)﹑中國聯通(代號CHU)和中海油(代號CEO)的預託證券都可以看好。
    他引述標準的報告指出﹐百度是中國最大搜索引擎﹐況且美國競爭對手Goolge(代號GOOG)差不多退出中國市場﹐有利其擴展﹐百度的12個月目價為110美元。無線電訊與有線電訊服務公司中國聯通於2012年的收入增加19%﹐2013年收入料有12%增長﹐今年首季3G的使用者激增八成﹐達8,800萬名﹐目標價為18美元。中海油是中國最大離岸原油和天然氣生產商﹐最近更獲加國政府批准收購加國同業Nexen﹐目標價為271美元。
    其他非中國公司也值得考慮﹐例如總部在倫敦的國際礦業公司Rio Tinto(代號RIO)目標價為60美元﹐預料它將受惠於中國對鐵礦石的需求﹐估計今年中國的鐵礦礦需求增加3%至5%。愛爾蘭醫療與臨床實驗服務公司Icon(代號ICLR)﹐向全球最大製藥廠輝瑞(代號PFE)提供服務﹐它的目標價為40美元。此外﹐瑞典愛立信(代號ERIC)專長生產的無線電訊基礎設施﹐以及其擁有的軟件和專利被視公司優勢所在﹐目標價為15美元。
    美國周五公布勝預期的6月份就業報告後﹐美股即時上升﹐但其後回落﹐因為投資者擔心美國經濟改善﹐聯儲局可能今年底前減少買債﹐降低對經濟的刺激。不過﹐跌勢持續不久﹐美股再度上揚﹐三大指數齊以上升收市。加股尾段反彈力度不足﹐並受物料股大跌拖累﹐多指下跌收市。
    道指上升147.29﹐或0.98%﹐收報15,135.84﹔標普500指數上升16.48﹐或1.02%﹐收報1,631.89﹔納指上升35.71﹐或1.04%﹐收報3,479.38﹔多指下跌31.75﹐或0.26%﹐收報12,134.91。美股連續第二周上升﹐在過去1周內﹐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分別上升1.5%﹑1.6%和2.2%。
    Williams Capital Group股票交易部主管Stephen J. Carl表示﹐周五美股表現反覆﹐但最後還是向上。他同時指出﹐在美國國慶後美股首天復市﹐不少投資者仍在放假﹐交投有限﹐未能真正反映大市走向。
    最新美國就業報告令市場相信聯儲局蓄勢退市﹐金價進一步受壓下跌﹐紐約8月期金每盎司下挫39.20美元﹐或3.1%﹐收報1,212.7美元﹐拖累加國物料股系下跌4.16%﹐是10個股系中跌幅最大1個﹐加上其他股系表現不佳﹐加股最終不能跟隨美股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