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退出 龐巴迪料贏16億英鐵路合約

07/06/2013

    龐巴迪(代號BBD.B)旗下運輸分部贏得接近16億元的英國鐵路設備合約機會大增﹐因為其主要競爭對手西門子退出角逐。
    這個名為Crossrail的鐵路設備項目﹐原來最有機會取下合約的是西門子﹐但該集團周五對外公布﹐由於忙於應付手上其他合約﹐不再競逐Crossrail。
    德國大型集團西門子曾於2011年擊敗加國龐巴迪﹐鸁得價值25億元的Thameslink鐵路設備合約。
    龐巴迪發言人Marc Laforge表示﹐不會因為西門子退出而掉以輕心﹐仍然全力角逐Crossrail。
    Crossrail的競投對手包括西球牙的CAF和日本的日立。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Walter Spracklin指出﹐若果西門子不參與競投﹐龐巴迪取下這項合約的機會顯著提高。
    Crossrail項目的贏家將供應600個火車卡﹐用以連接倫敦東西部。預料將於明年公布合約得主﹐火車服務將在2018年底開始。
    Spracklin表示﹐龐巴迪與西門子在Thameslink項目有過激烈角逐﹐最後輸給西門子。因為Thameslink與Crossrail要求相似﹐市場人士原來相信西門子再次贏取Crossrail項目的機會很大。
    西門子表示﹐退出Crossrail競投是策略性決定。為了滿足現有客戶的需求﹐不可能承接另一個大型項目。
    分析家相信﹐以德國柏林為基地的龐巴迪運輸﹐若果贏得Crossrail﹐或會在英國Derby工廠建造。龐巴迪曾透露﹐除非取得大額合約﹐否則Derby工廠將會關閉。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除了生產鐵路設備外﹐還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商﹐周五收報4.65元﹐下跌0.07元﹐或1.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