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Ski-Doo雪撬製造公司IPO 市值25億

05/23/2013

    加國Ski-Doo雪撬製造公司BRP周三宣布﹐其首次公開上市(IPO)的每股訂價為21.5元。若以招股價計算﹐該公司市值約達25億元。
    BRP將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為「DOO」﹐透過IPO出售1,220萬股具次級投票權股票﹐料可集資2.623億元。若果包銷商行使出售額外180萬股的選擇權﹐集資總額可增至逾3億元。
    這家總部位於魁省的雪撬製造公司﹐不單生產馳名的Ski-Doo雪撬﹐還製造個人水上用品與適合行駛於各種地形的車輛。據公布﹐這次集資所得將用作償還債項。至於超額配售所得﹐將作營運資本和公司一般用途。
    包銷協議將於5月29日到期﹐而超額配售權可在之後30天內行使。
    BRP表示﹐整個行業的前景可以看好﹐因為經濟正逐漸改善﹐新產品陸續推出﹐而且國際市場有增長。
    加國飛機與鐵路設備製造集團龐巴迪(代號BBD.B)在2003年﹐把Ski-Doo業務分拆出去﹐當時以9.6億元﹐售予控持龐巴迪的Beaudoin家族成員﹑美國私人股本公司Bain Capital與Caisse de depot。
    BRP現時由Bain Capital附屬公司﹑Beaudier集團與Caisse擁有。Bain持有一半股權﹐Beaudier集團與Caisse分別持有35%和15%股權。
    Beaudier集團是一家家族企業﹐由Laurent Beaudoin控持。Beaudoin是龐巴迪前行政總裁﹐也是Joseph-Armand Bombardier的女婿。Bombardier是魁省發明家兼龐巴迪的創辦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