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Sears首季盈轉虧 蝕3120萬

05/23/2013

    加拿大Sears(代號SCC)周三宣布﹐今年首季度轉盈為虧﹐蝕3,120萬元﹐但行政總裁Calvin McDonald揚言﹐業務重整顯示了進展﹐邊際利潤改善。最新業績公布後﹐集團股價不跌反升。
    加國Sears首季度每股虧損折合31仙﹐而去年同期錄得盈利9,310萬元﹐或每股91仙。集團表示﹐去年首季度內﹐因為終止了3家已經關閉店舖的租約﹐取得一次過得益。
    同店銷售是量度零售集團表現的重要指標﹐加國Sears在今年首季度內﹐同店銷售下跌2.6%﹔總銷售則下跌6.5%﹐至8.671億元。
    儘管首季度業績表現疲弱﹐但McDonald表示﹐業務重整已產生效果﹐衣服與配件部門銷售連續第二季取得增長﹐這是過去逾6年內首見。
    他同時提到﹐雖然家庭電器部維持市場佔有率﹐但銷售下跌﹐家具與床墊業務亦疲弱﹐這受累於不利的經濟環境與消費信心不振。
    McDonald還指出﹐加國部分地區今年春季異乎尋常地寒冷﹐影響了戶外用品和季節性用品銷售。
    不過﹐他表示﹐多項改革措施把邊際利潤提升了0.5個百分點﹐集團將繼續專注於控制成本﹐今年首季度內已把開支按年削減7.9%。
    加拿大Sears低開﹐但其後股價回升﹐最後收報9.41元﹐上升0.06元。 

沒有留言: